返回

龙少情史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195、戒酒宣言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一)

    郭龙吟的戒酒座右铭

    019/>1/>1

    坚决戒酒,勇敢拒绝。

    说话干脆,控制情绪。

    充分睡眠,推辞酒宴。

    守脑如玉,加强锻炼。

    勤奋写作,珍惜时间。

    不玩手机,绝不乱看。

    ………………

    (二)

    郭龙吟的戒酒誓言

    019/>1/>0

    我发誓从此彻底戒酒!我是一个写作者,需要清醒的大脑,咱就不说对身体的其他伤害了,只谈一点:一旦喝上酒,昏昏沉沉,还写个屁呀!

    所以从019年1月0日星期日(腊月十五)起,我决定滴酒不沾了!谁劝酒也不喝一滴了!我已经4岁了,时间不等人,成名之路还很遥远,必须顾惜身体,养精蓄锐,全力干好自己的写作事业了!

    别的事情都是扯淡!什么人情,什么社交,一切都去他妈的!如果不喝酒,你就和我翻脸,不做朋友了,那么说明我们本来就不是朋友!

    ………………

    (三)

    济济之士,为酒所伤

    ——很多人不知道酒精会对大脑产生的不良反应

    对于那些特别喜欢饮酒的人来说,这可能是一个坏消息。英国科学家进行了一项关于酒精对大脑影响的研究,其结果甚至能让那些不爱饮酒的人都感到不安。事实证明,即使是摄入较少的酒精量也会导致大脑区域的损害,这些大脑区域负责获取和吸收信息。

    很多人不知道酒精会对大脑产生的不良反应:

    1、饮用酒精,大脑会发生什么

    当酒精进入人体时,它立即开始收缩血管和毛细血管。它对血细胞、特定细胞群中的红细胞产生光泽。结果,在血管中形成凝块,并且因此,对大脑的最重要部分的氧供应被破坏。

    大脑的细胞损伤了,但有趣的是,在它们消失的时候,出现了一种愉悦的感觉,让人感觉到充满能量和兴奋。尽管事实上他在这个时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中风。

    大脑和身体中最重要的损失是酒精饮料中的乙醇。它是一种水溶性物质,并在血液中最大的器官中积累。

    通常情况下,大脑免受有毒物质的污染。但是,不幸的是,酒精很容易克服障碍。这就是为什么即使在晚餐时饮用“有用”的红葡萄酒之前大脑也没有防御能力。

    、大脑的哪些区域受影响最大

    大脑皮层是一个负责所有思维过程、信息同化和意识的领域。酒精对这部分的损害导致了一个人思考困难和口齿不清。但同时可以让人放松并感到自信。

    由于脑中的紊乱而产生了物体运动和行走方面的问题,其被设计用于控制运动活动和协调。

    下丘脑遭受酒精的影响,可以增强性唤起。再加上抑制心理活动,这可能会导致永久性无意识的改变。

    当酒精影响延髓(调节呼吸和循环的脑部)时,由于短暂的呼吸停止,窒息的风险很高。但是,大多数情况下,这个区域的中毒会导致嗜睡,因此许多过度饮酒的人都会特别想睡觉。

    、关于宿醉

    密歇根神经学研究所的创始人jlsar博士称宿醉是一种“新陈代谢风暴”,在这期间,身体会发生一系列的生物变化。主要的宿醉症状是头痛、恶心、腹泻、严重的疲劳和口渴。

    出现这种可怕状况的原因是肝脏将酒精加工成了乙醛,而乙醛比乙醇毒性更大。

    此外,当一个人喝酒时,酒精会影响大脑的神经递质,导致它们大量的产生。其中,例如,多巴胺会让你在摄入酒精后带来欣快感。在早晨,当酒精的作用停止时,就会出现完全相反的状态。这就是为什么有很多人在宿醉醒来后,会开始怀疑人生,并出现人生毫无意义的感觉。

    4、怎么知道什么时候应该减少酒精摄入的频率

    你的记忆发生了故障

    艾迪?贾菲是精神障碍的讲师和专家,他解释成称记忆中没有足够的血液流向大脑区域,而这些区域提供了记忆信息,例如在海马体中。与流行的看法相反,记忆中的暂时失败不仅发生在硬化的酗酒者身上。

    即使在一杯酒精饮料之后也可能发生健忘症或记忆障碍。当然,越多的酒精进入身体,你就越有可能出现记忆障碍,并让你开始放飞自我。

    你变得难以记住东西

    即便你拥有很高的学历,且毕业很久了,那么你也不应该把吸收知识和经验的能力给丢失。它对你的工作、生活都至关重要。因此,为了让你能够更为快速和大量地获取新知识,你应当尽可能的少去饮酒。

    safar根据她与酒精成瘾者合作的经验表示,经常饮酒的人的大脑必须更加努力地工作以记住新的信息,比如电话号码、购物清单或办公室地址等等。

    你的反应变得很慢

    当酒精经常进入体内时,大脑皮层开始出现负面变化。由于该领域负责思考和处理信息的过程,后者不可避免地受到损害。因此,通过耳朵、眼睛、鼻子和其他感知信息的器官来自外部世界的所有信号都被延迟处理。

    如果你在回答问题时想了很长时间,或者当你看到煎锅里的煎蛋烧焦时你无法迅速做出反应,那问题还不大。但是,当你无法及时对突如其来的危险做出反应时,问题就出现了。

    你无法集中注意力

    一组研究人员指出,酒精经常进入血液,会增加去甲肾上腺素的水平,它是一种兴奋性激素。当你喝酒时,它会引起短暂的情绪上升。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激素的高水平会使人冲动,分心并产生注意力问题。

    你经常忘记一些词

    正如牛津大学的精神病学家ayaia所说,经常喝酒的人很有可能在积极的词汇量方面遇到问题。她与一群其他研究人员一起进行了一项实验,在这项实验中,定期饮酒的人被要求在一分钟内为每个字母命名尽可能多的单词。

    受试者中每周饮用7到14份酒精的人,比那些喝了一份或更少的人要差14%。

    在生活中,你最近是否有遇到过一些问题,且可以让你将它们归咎于酒精的摄入?

    ………………

    (四)

    “适量饮酒有益健康”?不要骗自己了,这其实是个世纪大谎言!

    “适量饮酒有益健康”,很多人都看到过这种养生言论,并以此作为自己喝酒的借口,每天美滋滋地喝几杯,出门聚会还是美酒不断,一不心就喝嗨了。不要沉浸在这种美好的心理按摩里了,这根本就是个世纪大谎言,不喝酒才是保持健康的王道!

    医生难道会跟病人说可以喝点酒,对身体有很大好处吗?不会的。美国居然有人要做一项临床试验,目的就是要证明少喝点酒,对健康有好处。然而试验的经费有三分之二都是酒厂提供的,这项试验果断被叫停了,因为偏向性太明显了。

    据研究表明,目前酒精对于人体健康的作用大多都没有切实有效的数据证实,大部分都是人们的一厢情愿,给那些爱喝酒的人找心理安慰,而且也有一些应该是跟酒厂的利益有所联系,才会如此说。而且身体真的出了问题,也会有更加适合的药物和手段来治疗,医生也不会让你日常喝点酒来促进健康。

    但相反的是,酒精害人的作用已经得到了广泛的证实,并且危害非常大,很多人因此而丧命,却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被人们轻描淡写的一句“适量饮酒有益健康”给一笔带过了。

    其实喝酒跟健康风险的几率是完全成正比例的,只要喝了酒,患病死亡的风险就会直线上升,0g的饮酒量就会让死亡的风险几率上升7,更不要提喝更多了。喝酒对健康有好处不过是一种心理按摩,喝酒带来的一点点好处会轻易被其害处抵消掉。

    目前专家们认为过去那种流传的“适量饮酒有益健康”的说法必须要得到修正,根本不存在所谓喝酒的安全剂量。对健康有益的喝酒应该是喝多少?一滴都不喝。

    因为喝酒引发的疾病和癌症非常之多,脑出血,各种心脏病,肝硬化,痛风,糖尿病,以及容易引发的直肠癌,食道癌,肝癌等重大癌症。喝酒不仅会害己,更容易害人。因为喝酒发生的交通事故比例惊人,很多人喝酒之后发生斗殴伤人,冲动杀人的事例数不胜数。

    爱喝酒的人还在侥幸地认为少喝点酒,还对健康有好处吗?其实对健康最有益处的就是不要喝酒,不要害人又害己。

    ………………

    (五)

    每一滴酒,都在损害你的健康!

    近些年来,随着各类研究的深入,人们对酒精危害的认识也逐渐清晰。例如,一篇01八年发表于《柳叶刀》的科研文章就指出,超出推荐饮酒量后,多饮用一杯酒,预期寿命会缩减半时。而酒精对心血管疾病、癌症等疾病患病风险的提升也逐渐为人所知。

    不过,这些科学铁证依旧无法阻挡大量酒类爱好者。他们常常引用的一个观点是,酒精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只在饮酒量超出一定量时发生,而少量的饮酒不仅不会带来危害,还对心血管健康存在裨益。

    然而,一项刚刚发表在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的大规模研究彻底否定了这一观点。这项涵盖了195个国家及地区的八00万饮酒者的研究指出,酒精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安全摄入量”,无论摄入量高低,饮酒对身体都是有害的。

    史上最大规模的饮酒研究

    这项流行病学研究的数据来自016年的全球疾病负担研究(g&bd),旨在调查酒精造成的疾病、过早死亡及伤残对社会以及健康的压力。为此,研究团队分析了694份个体及人群饮酒量的数据,以及59项关于饮酒风险的前瞻性及回顾性研究,这些数据来自15岁至95岁不等的饮酒者,时间跨度长达7年(1990年~016年)。这项规模空前的研究,成为了我们了解酒精健康、社会危害的最全面、可靠的参考依据。

    数据显示,016年,全球因酒精致死的人数高达八0万,酒精已经成为全球第七大早死及致残因素。更加令人担忧的是,酒精问题在青少年及中年人群中更为严峻。1的15~49岁男性死亡案例都与酒精直接相关,饮酒已经成为该年龄段的首要致死因素。

    相比于这些数字,人们更为关心的是,酒精是怎样影响不同年龄阶层人群的健康乃至生命的?由于酒精影响人类健康的方式较为复杂,研究团队考虑了多达项因素,涵盖了心血管疾病、癌症、其他非传染病(例如糖尿病、肝硬化)、传染病(下呼吸道感染、肺结核)、故意伤害、无意的伤害及交通事故这7大类。

    只要喝酒,就有危害

    结果显示,相比于完全不喝酒的人群,每日饮用一杯酒(10克酒精,相当于一罐啤酒,100毫升红酒或是0毫升白酒)的人,出现健康问题的风险上升05;而当每日饮酒量分别上升至杯和5杯时,这一数字分别迅速上涨至7和7。

    具体而言,对于15~49岁的人群,酒精引发早死的主要途径包括肺结核、交通事故及自残;而在50岁以上的人群中,癌症成为酒精致死的主要途径。

    这项研究并没有完全否认酒精对健康有益的一面。不过,只有酒精对缺血性心脏病的预防作用得到了证实,而对糖尿病及缺血性卒中的作用都缺少足够牢固的数据支持。与此同时,随着酒精摄入量增加,出现其他健康问题的风险均显著升高。即便饮酒对于心血管有些许好处,但也被其他健康风险完全抵消了。因此,酒精摄入根本不存在“安全剂量”。

    “此刻迫在眉睫的任务是彻底修改目前对待酒精的政策,以降低人们的酒精摄入量,或是彻底戒除酒精。‘每日饮1~杯酒对健康有益’的说法完全是误区,我们的研究已经揭开了真相,”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之一,华盛顿大学的augakidu说,“可能的改变包括向酒精征税、控制酒类的购买途径及售卖时间、控制酒类广告。这些行动将有助于减少人群的酒精摄入,这会是降低酒精导致的健康风险的重要手段。”

    哪里的人最爱饮酒?

    这项研究还分析了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的饮酒数据,并绘制了全球酒精摄入地图。

    数据显示,饮酒人口比例及饮酒量最高的国家多集中在欧洲(尤其是东欧及北欧),例如丹麦是饮酒人口比例最高的国家,超过95的15岁以上人口都会饮酒,而罗马尼亚和乌克兰分别是男性及女性人均饮酒量最高的国家。相比之下,出于宗教信仰,全球饮酒量最低的国家多集中在中东及北非地区。

    而在酒精致死人数的统计中,中国的人均饮酒量虽然不突出,但由于人口基数,中国因酒精导致死亡的人数位列全球榜首。仅016年,中国就有超过70万人的死亡与酒精直接相关,远高于排名二、三的印度(万)和俄罗斯(万)。

    研究团队表示,尽管他们的数据揭示了酒精对健康的巨大危害,但这还不是全部的后果——酒精的风险很可能被大幅低估了。例如,这项研究没有考虑非法的酒精摄入、15岁以下儿童的饮酒,以及酒精对痴呆等疾病的影响。此外,关于酒精导致的暴力行为、交通事故的数据也不尽完善。随着研究的深入,酒精对健康的影响必将更加触目惊心。

    伦敦国王学院的r&by&bur在评论中指出:“这项研究得出了清晰、无可辩驳的结论:酒精已经成为一项巨大的全球健康问题,少量酒精对健康的些许益处,也无法抵消其对其他健康风险(例如癌症)的提升。”

    酒精的项健康后果

    心血管疾病:心房颤动、出血性卒中、缺血性卒中、高血压性心脏病、缺血性心脏病、酒精性心肌病;

    癌症:乳腺癌、肠癌、肝癌、食管癌、喉癌、口腔癌、鼻腔癌;

    其他非传染性疾病:肝硬化、糖尿病、癫痫、胰腺炎、酒精使用障碍;

    传染性疾病:下呼吸道感染、肺结核;

    故意伤害(包括人际间暴力行为、自残);

    无意伤害(包括机械伤害、中毒、溺水、烫伤等);

    交通伤害。

    ………………

    (六)

    适量饮酒,究竟是有益,还是有害呢?

    一篇阅读过10万的文章《这个专坑中国人的“健康建议”,你一定听过》,文章把矛头对准了“适量饮酒”,文章的内容主要为:

    1、酒精是一类致癌物质,每1八个癌症,就有一个是“喝”出来的

    医学专业机构,从未把红酒作为正面形象向公众推荐。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riasiyfliiallgy,as)明确指出:酒精是重要的致癌因素,不管什么酒,都含有大量酒精。世界卫生组织也早已把酒精(饮料)列为1类致癌物。

    统计表明,全世界55的癌症发生和5八的癌症死亡是酒精引起的。换算一下就是说,每1八个癌症里,就有1个是喝酒喝出来的。饮酒和常见的乳腺癌、结直肠癌、肝癌、食管癌、胃癌和胰腺癌等都有直接关系。当然,和酒关系最密切的癌症类型,来自喝酒会直接接触的组织——如口腔癌,喉癌,食管癌等。此外,女性尤其不应该喝酒,因为酒精给女性带来的风险看起来比男性更大,数据显示,在美国有164的女性乳腺癌与饮酒有关。

    、少喝点酒,同样会危害健康

    “少量喝酒,尤其是喝点红酒对心脏(身体)有好处”这个说法流传确实很广,但其实不靠谱。它的不靠谱,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

    (1)研究的自相矛盾:

    早期确实有些报道说少量喝红酒能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生率,甚至是死亡率,但是,最近的更大规模的试验并没有证实这个结论,反而有证据显示,完全不喝酒的人,比少量喝酒的人得冠心病,脑卒中等疾病的概率更低。正因如此,权威机构(ariaharassia,aha)给出了明确的警示——不建议任何人以“降低冠心病风险”为理由而开始饮酒。

    ()想“喝”出传说中的好处基本不可能:

    很多说葡萄酒有好处的理论,集中在白藜芦醇、花青素、单宁等抗氧化剂上,但其实简单查查资料,算一下就知道,这些物质在葡萄酒里含量低得可怜,如果想喝到产生神奇效果的剂量,可能早就把自己撑死了。

    、适量饮酒,只是对成年人的劝导

    适量饮酒,相对权威且著名的出处就是015版的美国膳食指南,上面的原话直接翻译过来是——成年人适量饮酒。但指南上这一句话的后边,还有多页报告进行详细阐述。报告指出,酒是饮食中非常特殊的组成部分,它是一种文化元素,也是一些社交活动的必须品。欧美人对饮酒太过习以为常,酗酒甚至有酒瘾的人也不在少数,出于让大家更容易接受和执行的考虑,官方才给出“成人适量饮酒”的建议。所以,适量饮酒是对需要喝酒的人,或是有饮酒习惯的人说的,它关注的健康目标是不同的,是一种退而求其次的劝导。

    如果出于防癌或防病的角度,适量饮酒绝对不是好的建议,更有效更简单的方法永远是——不喝酒。

    4、中国人喝酒,更容易致癌

    要解释这个问题,得从酒精致癌的原理说起。事实上酒本身不会引起基因突变,不会直接致癌,真正危险的是酒精在人体内的代谢产物:乙醛。

    酒精(乙醇)进入体内后,由乙醇脱氢酶代谢为乙醛,然后再由乙醛脱氢酶代谢为乙酸排出体外。乙醇就是酒精,是喝酒“爽”的来源,导致错觉喝醉是因为它,酒驾醉驾查的也是它;乙酸可以理解为“醋”,没啥毒副作用。但是,中间代谢产物乙醛,是明确的致癌物。正因如此,世界卫生组织才把含酒精的饮料和乙醛同时列为证据最确凿的i类致癌物。

    那为什么说中国人喝酒更容易致癌呢?因为中国人有酒精代谢基因的缺陷。只要在国外生活过的人都会发现,喝酒上脸这件事儿是中国(东亚人)特色,喝酒后的外国人并不像中国人一样容易脸红。而喝酒脸红的根本原因,是中国人多携带有突变的乙醛脱氢酶基因,导致人体无法有效降解乙醛。乙醛在体内积累后能导致血管舒张,看起来就是脸红筋涨,形成“喝酒上脸”的现象。一些对东亚人群的研究发现,乙醛脱氢酶基因缺陷的人喝酒后,患癌概率会大于没有缺陷的人。

    但是,我们只要在百度上一搜“适量饮酒”,你就会得到一系列的,说得头头是道的文章,适量饮酒的好处可不少,归纳起来,至少有以下几种:

    ————注意:以下是最常见的毒害人类的巨大谎言!!!

    1、降低有害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疾病

    营养学家和医学家都曾对“法国悖论”迷惑不解:法国人明明吃那么多高饱和脂肪的食物,但他们患冠心病的概率却那么低。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后来,研究人员发现,“法国悖论”的产生主要归功于红葡萄酒。红葡萄酒是法国人日常饮食中不可缺少的角色,它可以减少有害胆固醇,预防血栓,从而降低冠心病的患病率。

    、预防糖尿病

    医学家希望人们记住,适量饮用的酒精饮料可以像其他食物那样给人体带来一定的健康效应。最新的研究发现,对女人来说,酒精可以激发人体产生胰岛素,从而预防因血糖突然升高而导致的二型糖尿病。

    、激发大脑智能

    葡萄酒可以提高人体有益胆固醇的含量,从而让血液更通畅地流向大脑。研究人员相信,适量饮酒或许可以扩大大脑的血管,提高血流量,抗击与痴呆症相关的有毒蛋白质。另外,酒精可以让脑细胞产生可控性压力,从而帮助它们更好地处理可能导致痴呆症的强大压力。

    4、消除疲劳和紧张

    少量饮用白酒,能够通过酒精对大脑和中枢神经的作用,起到消除疲劳,松弛神经的功效。

    5、开胃消食

    在我们进餐的同时,如果饮用少量的白酒,就可以有增进食欲,促进食物的消化作用,当然不可过多的饮用,否则会导致肠胃的不适。

    6、驱除寒冷

    白酒含有大量的热量,饮入人体后,这些热量会迅速被人体吸收。

    7、舒筋活血

    中医认为,白酒具有舒筋通络、活血化淤的功效。这一功效早已在我国民间得到了普遍的应用。

    还记得时侯药书时,大医家李时珍对酒的药性描述为:酒味甘温、滋血补心、少饮壮神,过多损命。这表明“适量饮酒”确实是有一些好处的,至少可以壮神,笔者也以为,适量饮酒是可以的,只是,什么量是适量呢?《中国居民膳食指南(016)》给出了建议,成年男性一天饮用酒的酒精量不超过5克,成年女性一天饮用酒的酒精量不超过15克。

    …………

    书友们请注意:

    以上七种好处,纯属以讹传讹,或者故意混淆视听。有一些所谓的研究,甚至干脆就是酒厂雇人捣鼓出来的,毫无严谨的科学性可言!

    所以,为了身体健康,最好的做法,就是滴酒不沾!

    ………………

    (七)

    吃药千万别喝酒

    1、医护人员提醒您:

    再次告诫广大朋友们,马上过春节了,服用抗生素期间,特别是头孢类,甲硝唑类,替硝唑,沙星类,尤其是左氧氟,呋喃唑酮,不能喝酒!绝对不能喝酒!否则会出现双硫仑样反应,心跳抑制,发生猝死风险!后果不堪设想!大家转发一下,让更多的人知道!祝大家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的年!

    、这真的是血的教训:

    我的邻居的姐姐,她和老公以及四个同事一起去云南旅游,结果她感冒吃了感冒药,然后去夜市吃东西,喝了酒,当天晚上就死了,尸体过了几天才从云南运回来……她的同事们也倒霉,没人劝她喝酒,但是毕竟是一桌的,所以每个人要给她家赔偿十万。所以无论你是哪一方都要倒霉!

    、讲真,原来就听同事讲过,一个亲戚感冒中午打点滴吃了头孢,晚上聚会喝了不少酒。回到家就不行了,还没送到医院就没了!

    4、既然有心做这种科普,建议稍微详细一点。

    这样说头孢还好,比较普及;感觉别的都有点不知道是什么类的药……药品名起的花里胡哨的,可能很多人都不会注意属于什么类。可以大概说一下比如消炎药不能喝酒啊,或者头痛药不能喝酒……这样可能范围会划大,但这种事真的宁可错杀不能放过。

    5、我们科室里面用头孢的病人,我千叮咛万嘱咐,千万不能喝酒不能喝酒,不管是白酒啤酒红酒都不能喝!连醪糟我都让他们都不要吃!里面都有酒!虽说醪糟是食物,但是都是用酒做的!不能吃!但是还是有些病人不听!前天出院的患者,今天急诊科拉回来了,现在还在iu,结果听iu同事说,已经过世了!没抢救回来!

    6、补充一点,服用这些药物停药后三天内也不要喝酒!三天内都是有可能猝死的!具体药物区别对待,请一定不要昨天输完液第二天不输液了就喝酒!我爷爷就是这么坐了趟急救车,好在最后有惊无险。真的开不起玩笑,千万别喝!

    7、就是上个星期刚刚发生在我们家的事,一个人请我爸他们几个去吃饭,六个人喝一瓶白酒,然后那人吃到中途死了。家属问我们要二十五万,不然就不发丧闹事,经过协调最终给了十万。可是事后才听村里大夫说,当天那人去找他拿了牙疼药,吃那个药是不能喝酒的,而且他有心脏病,没办法,同桌吃饭的所有人都倒霉。

    八、我们这边有个医务室,夫妻店。两口子在县城东街开的。然后去年有个男人感冒了去那里拿药,输液,夫妻两个千叮咛万嘱咐,告诉这男的千万不要喝酒,但是这男的就不在意,喝了酒后死了。男的全家人去这家医务室闹。最后赔了三十万了事,有的人自己作死,还要牵连无辜的人。

    9、我觉得大家就不要再问吃什么药不能喝酒了,不要问得这么具体了。你已经难受得需要吃药了,为什么还要去喝酒呢?!吃药不喝酒,应该算是常识了吧,很多西药里禁忌都写着禁止饮酒和辛辣食物等,不要抱侥幸啊!有病就治病啊,要是你觉得酒能治好你的病,就喝你的酒,而不要吃药!不要毁了自己也祸害别人啊!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
下一章 目录 上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