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什么梦?”我只好顺着他的话说下去。
“我梦到……我乖乖吃东西,乖乖听话了,好起来了,你就走了。”
“嗯?”
“我不想要你走,所以我不想吃东西。”
没想到一个人任性起来,不管他是个多成熟的人,都能幼稚得像个三岁的孩子。
“你在胡说八道什么?”
“那你说是不是真的?”许然依旧一脸认真。
“梦这种东西怎么能是真的!”
“那你的意思是,你不会离开我了?”他像是要得到我的肯定。
“我为什么要离开你?”我是心里这么想的没错,但是不知道是怎么让他知道的,还是他实在是太敏感了,从我眼神里都能读得出来我想要做什么?不可能吧。
许然看着我的眼睛说:“我跟你说,很认真的说。只要你在,我就能好好的。你不在,我就算自己是好好的,我也能把自己折腾得不像人样。”
“……”
许然的话让我有点动容,我久久没有开口。
白萱又送了白粥进来,又退回去了,我们两个还是没有说话。
我不想让他一直饿着肚子,叹了口气说:“你别乱想了,我不想走。你快吃点。”
“我不吃。”
“你不要这么任性。”
许然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我:“我不是任性,我是认真的。”
……
我低头看着自己手里的白粥,开口:“你不觉得……我不在,对你来说更好吗?”
“我不觉得,我觉得你比我还要任性。”
“不是,现在是你比较任性。”
许然抬起我的下巴,直视我的眼睛:“我们两个从决定要在一起的那一天,就是一个共同体,你不能抛下我,我也不能抛下你。可是你现在自己想跑。”
“不是我想跑。许然,我只是想要为你做点什么,但是我不知道怎么做。唯一能做是不给你添麻烦。”
“你不在就是给我添最大的麻烦。你知道你不在我不可能不去找你,我现在这种身子能去找你吗?你一走,我就去找,一找,身子就垮了。”
“……”
所以我也没说现在走啊。
“你等我身子好了再走,但是我还是回去找你。那个时候找不到你,我得多着急,吃不好睡不好,一着急一担忧还要借酒消愁,把自己弄得人不人鬼不鬼的,这样你就开心了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
“不是这个意思你就好好给我待着哪儿都不许去。我会为了跟你过好日子,努力把身子养好,好好爱护自己的身子,这样才能让我好起来。除非你不想我好?”
“怎么可能呢!我怎么可能不想要你好呢。我想让你成为这个世上最幸福的人!”
“那很简单,你在我身边就好。”
“……”
不过是在什么时候,我都说不过许然。他正经的时候,不正经的时候。他好的时候,他身子虚的时候,我都是说不过他的。
而且,我好像又觉得自己之前的想法都是错的。
但是那种羞愧感挥着不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