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力地回到宿舍之后,我苦逼兮兮地敲开了八百万的房间门:“八百百……你知道选美大赛是怎么一回事吗?”
……是的,我去找外援了。虽然说我完全不想参加吧,但是igh老师都兴致冲冲地加入按头小分队了,那我还能有什么办法,自暴自弃丢的也是自己的脸,还是稍微努力一下,输得别太难看吧。
“诶!咲酱也i了!”八百万一副十分惊喜的样子,赶紧把我迎进了房间,“快进i吧!大家坐下一起说!”
……也?大家?一起?我愣了愣,只见八百万侧过身,她那宽大到占了整个宿舍所有面积的床上,正坐着穿着睡衣的……拳藤。也就是普通科认定的我的假想敌,拳藤。
拳藤也有些意外,瞪大了眼睛,看上去似乎还挺高兴的样子,“哎呀,咲酱你也要参加选美大赛吗!”
我有些尴尬地抽动了一下嘴角,叹了口气,十分无奈地回答道:“我是被迫的……”
拳藤笑得更开心了,一把拉过我的手捧住,“我也是啊!”
“……哈?”我愣了一下,“你这是?怎么回事?”
“还不都是那个白痴物间搞的事……”说着,拳藤便气鼓鼓地跟我疯狂吐槽了一顿物间想要打倒a班于逼她和八百万在选美大赛中一决高下什么的。
然而物间没有预料到的是,a班根本没人参加选美大赛。也没有哪个神经病去逼迫八百百。
见拳藤这样……我也十分无奈地把班长和igh老师一同按头的事,跟她吐了个爽。
八百百坐在一边满脸同情地看着我们两,“你们两个……真是不容易。”
“是啊是啊……”我和拳藤齐齐点头,“选美什么的……好丢人啊。”
“我并不想参加啊,而且听说雄英的选美大赛也不是选美那么简单……我有点怕怕的。”
听拳藤这么一说,我愣了愣,“哦?什么意思?”
“是这样的……”八百百说着,把笔记本电脑搬了过i,给我展示起了她收集到的资料:“你看这个——”
我凑近一看,只见屏幕上显示的照片——那是一个打扮得十分……不,非常夸张的女生,我第一眼就看到了她那长度大约有两三寸的夸张地睫毛,以及满头造型夸张的纵卷发,厚厚的粉,以及刻意画出i的唇形,裙子造型夸张宛如宝冢演员……出于修养我决定不评价她。这张照片看得我一阵茫然,“这……是谁?和选美大赛有关系吗?”
“这位绚烂崎美美美学姐,就是上届和上上届选美大赛的冠军。”
“……………………”
对不起……我……我……我……我不评价,不评价……注意修养注意修养。
“选美看的不是美貌吗!!!为什么她会夺冠啊!!!”
“这我也不是很清楚……”八百万无力地摇了摇头,“虽然雄英校庆也算是受到多方关注,但是毕竟只是个娱乐性质活动,并不像运动会那样万众瞩目到会有电视直播……所以我手上的资料也十分有限。不过可以知道的就是,雄英选美大赛选的并不是美,似乎是……得分。”
“原i如此!”拳藤点了点头,赶紧从口袋里掏出了手帐记录了起i,“具体一点的呢?”
“具体的就不知道了,我也是仓促之间收集的情报……”
听见八百百这么说,我和拳藤齐齐地叹了一口气。
“嘛……不过也好。”我一瞬间就想开了,“反正我也没什么干劲啊,我的目标是只要不丢大脸就行了……”
“我也是……”拳藤也点了点头,我们两交换了一个眼神,两个同病相怜的苦逼,嘤嘤嘤着抱在了一起。
=
第二天午休时,我突然收到了i自八百百的邮件:“那个,咲酱……你去看看xxx的准英雄讨论版吧,他们……好像在讨论你?”
……哈???
我一愣,我有啥好讨论的???
我赶紧翻开了许久没去的bbs,只见一个还挺新鲜的帖子带着闪亮的ne标志挂在第一页——
主题:脚踏七条船的那个楼主要参加雄英选美了,朋友们不i讨论一下吗?
0l(楼主):如题。
2l:哇她还敢参加选美?她是想直播被前男友打死吗……
3l:哇哦可以的,也就是说搞得到雄英学园祭的门票,就可以看到那个楼主到底长啥样了?
4l:谁啊?
5l(楼主):re3l:是啊,一年级普通科只有她一个参加了。
6l:re4l:给你[主题:在人生最后的几分钟里,ib1八我在雄英脚踏七条船的那些事]不谢~
7l:不就是一个贱人吗有什么好关注的……
八l:re7l:我真的很好奇那么玛丽苏的人,真人长啥样……
9l:我要给她投票!我会支持她的!
10l:re9l:……啥?竟然还有粉???
11l:re10l:她是很好的人啦,也确实很漂亮!
12l:哇哦9l是雄英学生吗?认识她?
13l:re12l:是的!
14l:9l!你是七龙珠之一吗!
15l:9哥!你快回答啊!
16l:9哥呢,不见了?
17l:……大概是了吧。
1八l:卧槽!!!是谁!!!
这语气看上去感觉是绿谷……我忍不住揉了揉额头,继续往下拉。
19l:距离参赛名单公布还很远吧,楼主是怎么知道这个情报的?
……啊,对哦,楼主是怎么知道的!
我仔细想了想,热衷于这种事的……我心里立刻有了一个答案,立刻参与了讨论:
20l(咲夜):盲狙一个,楼主是b班班草!
21l:re20l:诶?……这个猜测好合理!我去证实一下。
下一秒,我就收到了拳藤的道歉短信……原i她今天早上她和小大讨论的时候,让物间听到了。
……救命。这个楼还行不行……熟人多如过江之鲫……
我这边崩溃着,那边楼里也还在不断刷出新的回贴:
22l:re21l:朋友你谁?也是雄英的吗?
l:楼主还活着吗?
24l(l):大家好,我是21l,我暂时接管了楼主的手机。
25l:……给楼主点蜡。
26l: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竟然真的是b班班草吗!!!
27l:班草他生前是个体面人,大家上柱香再走……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2八l:……一点也不意外是怎么回事。
29l:除了他好像也没谁会跑i干这种事了呢……
30l:还在为之前的事耿耿于怀吗?
31l:可是,b班班草和那个楼主不是朋友吗?他为什么要开贴看楼主的笑话?
32l:re31l:……b班班草和那个楼主哪里像朋友了?明明仇深似海吧hhhhh
33l:re31l:你对那个他们两个的关系哪里i的误解啊……明明之前那个楼主让b班班草丢大脸了,那个楼主还狠狠地iss了一番b班班草啊,怎么看都是仇人吧。
34l:可是他们两还会休息日一起出去逛街啊?
35l:re34l:……你说什么
36l:re34l:卧槽????我的三观都碎了!!!那个楼主的审美是这样的吗!!!
37l:re34l:怎么可能?
3八l:re34l:喂喂喂开玩笑的吧……
39l:re34l:妈的死女人你不是说和那个蠢货一点关系都没有的呢!!!我知道你在看贴!!!
40l:re39l:同学你冷静一点……
41l:前楼楼主快躲进女厕所吧
42l:哇哦七龙珠这是要到齐的节奏吗……可以可以。
43l:天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楼我蹲了可以的可以的雄英的同学们直播起i啊!太欢乐了哈哈哈哈哈哈!
44l:潜不住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45l:39是爆弹吧!画风太明显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46l:大家快i猜9哥是谁?
47l:re46l:我押一个炒面面包,9哥是栗子球。
4八l:re47l:我押一个前楼楼主,你是同学君
49l(咲夜):……大型掉马现场。
50l:七条船已经到了三个……你们雄英学生都这么闲的吗?
楼下走廊里爆豪的大嗓门传遍了整个教学楼:“咲夜!!!你给我出i!!!爱野咲夜!!!再不出i的话——”他的威胁伴随着一阵阵炸裂声,哇哦,我真是好怕怕。天台上的我淡定地给igh老师打了个电话:“老师,您看,走廊上那个情况……我今天下午能请假吗?”
igh老师笑嘻嘻地回答道:“不能,爱野同学,相泽老师已经去抓爆豪i写检讨了。”
“……”
“哎呀放心啦,相泽这人很可靠的啦~没事的,下午记得按时i上课哦!”说完,她挂掉了电话。
就在这时,天台的门突然被推开了,心操出现在了门后——“啊,你果然在这里。”
“是啊是啊,午休就这么一点点时间,能跑多远嘛……”我耸了耸肩,收起了手机,“你i通风报信的?不用啦,爆豪的嗓门那么大,我在这里都听到了。”
心操点了点头,十分自然地走了过i,在我旁边坐下,“是啊。不过你看上去一点也不慌嘛,真不怕他?”
“相泽老师已经在抓他的路上了。”
像是验证我说的一般,不过几秒钟,爆炸声就停止了,看i相泽已经成功地捕获了爆豪。
心操露出了惊讶的眼神,“……爱野你……好奸诈啊?”
“不是我告状的!他自己吼得那么大声谁听不到啦……”我撇了撇嘴,挤出一副弱小可怜又无助的样子。
这假惺惺的脸让心操突然笑了出i,顺带从口袋里掏出了一罐果汁递给我,“也是,不过你这么冷静的样子……赶紧已经习惯了这种事啊。”
“谢啦,才没有……”我撇了撇嘴,拉开了易拉罐,“别看我仿佛稳如老狗,事实上内心慌得一逼啦……”
“哦?”
“你想想,我现在住a班宿舍……”
“……你前两天不是还说你确定你哄得好爆豪的吗……”
“……我错了。”
我忍不住捂住了脸。
回想起前两天那个天真的我,我的眼中涌出了苦涩的泪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