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造物的角度看,生产力强到一定程度,宛如神迹。
凯恩在第三次百日休整的后期,就接近这样的特征了。
进入十月份,太空中光是菊花星门,就多达十二座。
这当然不是处于显摆,而是凯恩发现,他将来想要落脚的黑暗赛博坦,能源很成问题。
那是个冰冷的世界,物质单一,没有重元素,没有水,没有硅,也没有氢、氧、氮等元素。
超凡能量有,但在那些机械怪物身体中。
很显然,那里的资源早就被搜刮一空,只剩最不值钱的有色金属,可供取用。
最恶心的是,即便是金属,也都被邪秽的超凡之力侵蚀了,想要用,得以神力或圣光之力净化,光是添加了这倒流程,就使得在那里开采生产合格的金属粗加工原料的成本,比在主物质世界生产高许多,也就是加上运费,会比直接在那边生产高一点点,这让他深感蛋疼。
更让他郁闷的,自然是那里的机械怪物对他的恶意。
对方并不算是混乱阵营,平时生态链运转的也是傻好的,可不知道为什么,一遇到他的麾下,就跟见了杀父的仇人的似的,不死不休,食草的都来蹬踹啃咬,唯一能让它们暂时退却的理由,是为了谋取更凶狠有效的进攻。
全民公敌的角色不好演,输了会没命,赢了没好处。那些机械怪物都是纯金属的,没有含有树枝、硅碳等元素的材料。不存在空气让咬合的零件之间的磨损率较低,更何况还有润滑油的存在。
最坑人的就是这个润滑油,超凡性质的,跟将万智宇宙的秘罗地世界金属化的元凶物质砾油的特性非常相似,其主要成分就是金属中含有的那种邪秽之力。
当然,这是他对包括负向精神能量在内的、能在黑暗之力的温床上维持和生长的超凡负能量的统称,衡量正负的基准是以人类为主要代表的生命,其他智慧生物如何定义,他并不清楚。
总的来说,这黑暗赛博坦就是块儿擦抹过各类脏东西的臭抹布,可它仍旧是比其他区域强,因为那些区域基本就等于脏东西本身,洗都没得洗,这脏抹布经过反复淘洗、高温消毒啥的,勉强还能用,就是这般的艰苦条件,埋怨都显得矫情。
于是凯恩在主物质世界疯狂收集能源。
他利用星门的强劲功能,在气态行星收集能源。也没跑太远,就是太阳系内,有一颗跟木星相似的气态星。
如果是正常的科技侧,这种超高耗能生产,并不如何划算,可凯恩能够以超凡手段对氢等元素进行压缩封装。
经这种压缩封装处理的包裹,投送过程中可以节省大量的消耗,被称作魔法空包。
意思是用魔法的手段将投送物装扮成空壳状态,从而规避跃迁投送的种种禁忌。
不过这种办法仍旧不能投送人。
躯壳还好说,主要是灵魂。魔法也不能遮掩灵魂的存在性,完全科技侧的手段也就罢了,像这种靠魔法绕过关键法则的玩法,终究是有其缺陷。
当然,对凯恩而言,这也没什么。他的虫群体系最多的从来不是活人,而是形形色色看似独立、实则共生的傀儡。
随着产能爆炸,薪王一脉的造物相关呈现出井喷式的超发展姿态。
虽然时下这个世界的大部分人都已经丧失了吃瓜众的闲情逸致,不得不付出十二分的努力为了生存打拼。但还是能通过身边发生的事,感受薪王一脉这一波爆发的犀利。
比如说,火营开启了超进化模式。
这种模式在普通人看来,就像是梦幻。
所有人员和必要的物品暂时搬离火营社区,然后观摩欣赏就好。
魔法方尖碑在社区中心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铸就,然后术法模型就像电脑i制图,在虚空中展现出新造物的经纬线,3立体的那种。
接下来就是共振崩解,社区内的一切,全部被瓦解成齑粉级别,再如同混凝土般灌注到术法模型的造物框架内,魔光闪耀,如同电焊烧结,几十分钟后,热气腾腾的现‘烤’新社区就出现在了人们面前,再冷却半小时,就可以搬家了。
(ex){}&/ 火营的变化自然是让很多人嫉妒羡慕恨,这一家伙就又收了至少3亿人,并且都是质量不错的。
不过现在无论是团体、还是个人,都是只能想一想就完事,惹不起了。此消彼长,除了他们自己变得虚弱,还因为火营的力量增强明显。
尤其是当机械战虫入驻之后,维和能力明显有了层次性的提高,因为除了驻扎部队,还有快反部队,数量足,有大型兵器,有食火者领导,反应迅速,战力强横,没多人愿意将自己宝贵的战力和战斗物资用在跟这样的战团死磕上。
毕竟火牢领那边生产能力强横是众所周知的事。而其他地区呢,至少凡世人类的生产,关停了70以上,剩下的30,还有近三分之二在超凡势力手中把持,因此很多物资都是用一点就少一点。
薪王一脉的这波造物井喷,除了火营社区升级这种发生在人们身边的事,还有比较直观的就是空间站。
足够大,甚至由于离的近,给人感觉像是永不落山的月亮般,挂在天上,随时抬头都能看到。
而这空间站,就叫恒月空间站。
它的主要用途是太空工厂,在太空中生产有着许多得天独厚的优势,比如失重利于合金混同,真空不用担心冶炼时气泡问题等等。
而它的另一个作用,是凯恩正在尝试打造全球气候调节系统,类似于所演绎的,用天基武器,通过发射不同用途的气候武器,达到调控一地气候的目的。
这个自然是针对全球噩梦化,乃至里世界窗口式游荡问题的。
具体的思路是类正反物质湮灭。
这么搞的确是简单粗暴了些,可也正因为这样,才能玩长期。
过于紧密细腻的大范围操作,偶尔为之或许行。拉长了就不行,因为需要他亲自上,而他没有那么多时间精力搞这个。
以他之能,想要彻底解决问题是做不到的,就是维持,就好比癌症晚期的延寿向治疗一样。拖的时间久一点,他也就有了为整个文明搬家的力量了。
气候武器主要是针对梦魇化,梦魇化的异化度太深,区域内已经完全不适合普通人生存,等于是在制造核辐射重度污染区。
里世界也挺讨厌,但它数量有限,范围有限,存在时间有限,并且是有活动周期的,更重要的是逼格较高,不容易搞定,因此可以往后排一排,不用优先处理。
气候改造计划虽然宏大程度在凯恩看来也就那样,但他仍旧不是不可能在飞升前搞定了。主要是需要大量的气候数据收集和相关测试,这些魔索布莱城那边在搞,短时间内是完不成的。
说起来这两个醒目的大变化,都是补贴外围的救世类项目,凯恩的真正基业还是火牢领,以他一贯的修齐治平思路,火牢领的变化自然是更大。
火牢领的主要变化是人口吸纳顺利结束,全体系整合也已经完成,整体格局,基本就是这样了。
外围城市,除了大都会城市群的精华地区和个别有特色的城市,被保留了下来,当做游览区,其余的全部都回归蛮荒。就连代表杂合技术体系衔接的新工业基地,都安置到了地下。
其余的诸如能源采集,矿产挖掘,地热获取,魔改船坞等设施,都推了出去,另选新址,或做好彻底切割的准备。
这是为火牢领脱离星球在做前置。行星内部灾祸横行,四边不靖,索性就搬去这个行星与太阳的拉格朗日点,理论上有5个日点,其中有2个最平稳,火牢领占一个,作为人类进入太空时代的桥头堡,差不多相当于一步就跨过百年时间。
另外一个日点,作为魔法工业基地的安置点,目前已经动工,星门正在小行星带捕获陨石,然后投射到位。
这些陨石大都富含资源,挖空,或干脆嚼吃一遍,基地也就慢慢拼凑出来了,将来以超凡者为产业工人的超凡文明,就会在这里起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