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核聚变对环境要求极高。
而现代实现核聚变的方法,一般是通过裂变制造环境,然后引发聚变,以及链式反应。
凯恩的施法有着类似的苛刻前提。尽管水的结构是氢和氧,而氢的同位素就是聚变燃料,但他即使有超凡能力,也没办法直接将海水当做聚变燃料用。
而如果制造出聚变环境,再加上超凡技术赋予的超级质能转化的推波助澜,这个小目标就有可能达成。
虽然是小目标,但聚变反应的过程太短,涉及的信息和操控太复杂,哪怕是凯恩本尊,也还没有能力秀这种操作。
薪王却是可以的。
薪王是玩火的祖宗,秉承世间第一缕火焰的传承者的名衔,实际上就是奇点大爆炸的源火逼格。
对于薪王来说,核聚变的火,也是可以掌控的。而掌控,就意味着能玩出花样。
这个世界没有核弹,但有制造核弹的物理和化学基础。
而对于凯恩来说,核聚变早就是玩剩下的东西,本尊那里都已经在挑战夸克和反夸克湮灭能量了,连质子湮灭能源技术都不怎么玩了。
成熟的核能技术,高端的超凡手段,使得核弹对于火牢领而言,不比其他国度制造常规炮弹难多少。
所以聚变氢弹凯恩现造现扔都丢的起,怎么能丢出逼格才是重点。
这次,由于他被气到了,于是就想起了毛熊式说辞:没有什么是一枚氢弹不能解决,如果不能,那就两枚。
凯恩觉得两枚太少,他一次就丢了两千枚。
当然,从第四代核武开始,就已经是小型化、精确打击、专向打击的理念了。
有的时候需要冲击波,有的时候需要ep电磁波,高辐射那种毁农田的模式已经很少用了。
凯恩也不喜欢玩脏弹,他的环保意识还是挺强的。
因此两千枚战术核弹,都是低辐射、无严重污染的。
不是以导弹的方式进行打击,太l,很容易被击毁,他采用的是时空投放。
神秘堡作为逼格感觉的时空船,专业方面的性能自然强的如同梦幻。
定点多目标投放,并不涉及太多的时间要素,其操作的精确度和稳定性都极高。
凯恩玩这一招的潜台词就是:你们以为我没在海中进行战力部署,就忽略了这个方面的作战需要?就那么将熔岩矿井那样大规模、高投资的项目随随便便放在海岛上?
我早就将领海细致的梳理了一便,做到地理地形心中有数,时空坐标精确到微米。赶来,现场布雷都来得及。
这导致了海族入侵集团的直接悲剧。
很有超算计ai特色的堡灵,时时刻刻都在进行着计算推演,入侵集团的主体位置,始终被紧紧盯着。
然后凯恩做好准备,一声令下,聚变炸弹直接时空投放。
海族这边是有防时空穿梭类的能量干扰的,说起来还挺先进,超凡力量依附在水上,形成力场幕,和可随时切换成多层屏障幕的防御体系。
可惜这种技术,在神秘堡的高能保护、强行开门的模式下,显得有些大而化之,力不从心。
2000枚战术核弹,几乎是硬塞般的瞬间就位,然后起爆。
水的密度大于空气,核爆冲击波威能传递极具刚性,两千枚起爆,效果本就不俗,凯恩却在这种情况下雪上加霜。
方法跟屠夫那边一样,也是自己先就位,然后通过浮碟机群,将千多名食火者直接拉过来,另外千多名,则是神秘堡投送就位。
然后薪王之力全力运转,就见亿万豪光从天而降,直冲而下,又透着微波的特点,在一瞬间就在领域内产生了共振、共鸣。
在这超凡效果加持之下,所有在领域内的物质,全部都转化,成为聚变燃料,又或助燃剂类的物质。
继而,超级猛烈的聚变爆炸产生,核心等离子大火球的半径超过了3000米,就这还是受束后的结果,否则会更加恐怖。
在这样的爆炸中,海族军团的大部分成员瞬间成为齑粉,连烟灰都看不到,彻底燃烧了个干净。
由于是定向喷发,超亮的光柱直上穹宵,甚至突破大气层,射入太空。
而超级爆发的余威,引发了20多米高的海啸,席卷了以长滩为主的西海岸。
与之相伴的还有6级以上的地震。
火牢领的沿海区域迎来了新一轮的毁灭,一些在之前天主教毒潮行动中受损的建筑,彻底崩塌。
幸亏这些地区早已经向东撤离,大半个城市都空空荡荡,这才避免了严重的人员伤亡。
实际上为了降低范围杀伤,凯恩也算是煞费苦心。
比如对光辐射的影响。
若正正常的氢聚变弹,这个当量的爆炸光辐射,足以让旧金山那边的人直视后患白内障或干脆晃瞎眼。
而现在即便大都会这边,看了也不过是眼睛刺痛、流泪,眼前发黑,暂时失明,事后视力略微受损,这就是凯恩控制有功。
还有,如此当量的爆炸,足以掀起千万吨级的尘埃至上平流层,继而造成高空尘霾,也就是核冬天。
同样是因为凯恩的控制有功,这样的间接灾害没有发生。
这期间,神秘堡和食火者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单以凯恩,他单位时间内的精神力输出,是无法进行如此规模的操控的。
当然即便如此,余威仍是不可小觑,毕竟凯恩的领域束缚并没有形成足够长的无形通道,而核弹爆发的光热辐射,并不像激光镭射那样是低扩散性的,如此一来,它整体是呈锥形喷射的,越向高空,辐射区域的半径越大。
(ex){}&/ 食火者+a的自爆,瞬间威能比核爆还强。可仍旧不足以灭杀圣域。圣域的领域之力是准神级别,已经带有不讲理的特性。但就像蚂蚁杀不死人,却也能在被碾死前注射蚁酸,让人皮下鼓起个又疼又痒的大包般,这种自爆终究还是有些效果的。
只要有效果,关键时刻,就使劲用数量堆!
一次又一次的自爆,海族圣域往往很快就陷入疲于应付的恶性循环。
而这就是屠夫的机会,看谁被连续的爆炸炸的撑不住了,他的聚焦高能打击就轰过去,大多数时候能让对方饮恨当场。
就是靠着这种不计数量的牺牲和间接有效的杀戮方式,在短时间内也打出了5杀的效果。不过食火者的损失也比较惨重,在海族的反击和自己的高频率自爆模式下,很快就死亡过千。
眼瞅着聚焦打击的功率,都因为数量的匮乏而掉了档次,凯恩那边的援军抵达了。
海族一方一看这情况,知道再这么下去,结局怕是全军覆没,于是开始撤退。
其实当他们通过自己的渠道得知直攻大都会的那支战团主力被摧毁后,就已经发起了撤退令。
这个时代的军队,哪怕是异族,也不会是人类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冲锋般,阵列过于密集,而是各个战团之间保持着距离。
所以并不存在一次性就将整个进攻部队灭杀。
凯恩那边的超级核爆,半径3000米,也只是将其主力核心的大部兜住了而已。就这还是因为海洋环境更像是太空,是立体的,所以海族的战团编队不是平铺而是立体,从而相对密集的缘故。
在两股部队的主力一被灭、一被重创的背景下,海族选择了各战团有序撤退,而主力残余则尽量拖住敌人。
这一点,在屠夫这边体现的尤为突出,各战团都成建制的撤离了,而重创的主力也让凯恩一方付出了不菲的代价。
凯恩也大概清楚海族的思路,因此让屠夫那边硬顶着,而不放过痛打落水狗的机会,尽可能的杀戮海族有生战力,尤其是这种成建制的战团。
因为战团一旦损失过重,就得重新补充,新补充的战力越多,需要磨合的时间就越长,这里边是存在一个整备周期的概念的。
所以重创敌方战团的一大意义,就在于能获得更多的时间。
凯恩自认他的铁血战虫的恢复和有效增殖速率是其他势力的数倍,赢得时间对他自然是最为有利的。
他在歼灭一部主力,又瓦解了两个半战团后,就将麾下食火者派去支援屠夫战场。
他自己则独自面对6名海族圣域。
这6名海族圣域是有一定水分的,说是圣域、传奇3+3模式更准确一些。海族的正规战团,基本都是1圣域为主,1传奇为副的模式。
凯恩明显是故意以身为饵,钓鱼。
海族一方选择了赌这一把。除了觉得己方有优势,还因为这一战的亏输让他们气急败坏。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凯恩直接用律令卡牌圈了三名圣域,燃血和熔岩火蛛两位传火者2打3拖住传奇级。
没多久,凯恩就取得胜利,联合传火者,将海族传奇全部击杀。
战役由此进入尾声。
当然战争尚未结束,海族有五支战团是成建制退走的,再加上一些散兵游勇,相当于6支战团。
而其这次进攻的战团总数是14,核心主力为3战团,又有军团级指挥的圣域坐镇,所以圣域数量是9,核心主力之外,东西南北4方战团,一部就是7战团。
两线的战力是相等的,不过都携带了专用的大型传送装置,只要是在水下,就能根据需要快速传送,改变军力比重和构架。
可惜凯恩一方领略了什么叫大招开局,一上手就直接针对核心主力,包饺子式的超级斩首战术,以至于海族的互为奥援方略根本没有用武之地,好多兵器也都折在了第一轮打击之下。
不过最为惨痛的,还是强者损失,核心9+9,外围4+4,这次进攻,总计是26位圣域,26位传奇。结果凯恩这边最终只逃掉了1+1,凯恩那边外围的4+4都逃了,核心则逃了2+1。
一战就死了19位圣域,20位传奇,哪怕海族家大业大,历史悠久,仍旧称得上是伤筋动骨。
相对的,凯恩一方则是大斩获,尽管食火者也很是损失了一批,但海族19+20的高端战力,贡献的三奇物质,其珍贵程度超出损失不是一星半点,直观一点比喻,4天王的核心材料一下就有了。
只不过凯恩虽然缺高级指挥官,却也不急着一下就补足4天王,他的计划是同阶真无敌,从这个角度讲,他和影一个攻一个守,却都还差点火候,全靠技术逼格撑。
随着超凡危机的全面降临,像火牢领这种仇敌满世界、朋友没一个的‘秀木’,很容易就被东南西北风摧,而斗的越多,战术、战技底牌就暴露的越多,一招鲜渐渐不好使,干货才是唯一凭持。
所以要先把最核心的战力提升起来,做到神灵之下纯24k金,然后再说其他。
而即便如此,一个天王的三奇物质,也是绰绰有余了,具体选谁,凯恩多少还是有些思路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