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本站地址:
s:/最快更新!!
凯恩时不时挂在嘴边的话中,包括‘犯错就要认,挨打要立正’,也包括‘不能搞双重标准’这一条。
因此,当天主教发动这场超限战之后,凯恩还是能认识到自己的不对的。
尽管他有过当领主的经验,当这次接盘大都会的做法,有许多的硬伤也是真的。包括他所代表的组织,很有恐怖-分子的特征这一点。
在这个世界过去漫长的文明发展史中,也不是没有这种换东家的大场面,但就像世俗文明在不断的挫败和损失中总结经验,改良前行一样,超凡圈也是这么个进化的过程,其中就包括‘隐世规则’。
凯恩知道打破这条规则,自然也会为之付出相应的代价。
但还是选择了打破,原因有二。
一,噩梦化的扩散,导致‘超凡危机’提前降临,破是一定会破的,与其被动,不如主动。
二,不破不立,他的核心打算,就是要在扫场之后,在干净的场地上重起高楼,而不是在破烂废墟上建立新的大厦。
对应理由一的是‘超凡危机’这个概念,说白了就是因为科技日新月异的大发展,让人类文明的综合实力快速增强,以至于到了令以神话种族为主的超凡群体侧目的地步。
曾经以为的、放养的牲畜,已然强壮到有能力反噬猎人的程度,猎人之间的牲畜所有权的争夺就得先放一放,而改为集中精力对付牲畜了,这点默契,超凡群体其实是有的。
甚至说的难听点,人类超凡者,也已跟世俗的普通人是两个物种,他们也想着借神话种族或孽物,对凡世人类文明发动一次打击,免得世俗文明像脱缰的马般,越跑越欢,越跑越野。
也就是说,面对世俗人类文明的高速发展,对比超凡圈在技术方面的举步维艰,在文化方面的被侵蚀、或者说被世俗文化影响,超凡者圈子中的决策层,变得越来越不自信了。
那么既然自己的增长是无力的,通过给世俗人类文明减速来达成掌控者与被掌控者之间的实力平衡,就成了一个可以有的、甚至是最具可执行性的选择。
而这一切合起来,就是‘超凡危机’,由超凡之力的拥有者们引发的,与世俗力量之间的一场大规模的对抗。
本来,这场对抗差不多要再过二十年,等到世俗中流通的少量大哥大变成越来越普及的手机,而天上的卫星也越来越多,导弹也越打越准,军事作战思路全面进入高信息流通的时候,才会爆发。
可噩梦化出现了,刺激到了神话生物、乃至人类超凡者们,于是一方动,多方动的连带效果发生,超凡危机眼瞅着就要提前爆发了。
毕竟损失在希诺岛上的那支舰队,代表着5万+的海军官兵,光是这一点,一般点的说法就不可能交代的过去,到现在还在吵吵。
而噩梦化又势必会制造越来越多的孽物,以及影响环境,这已经不是超凡圈所能掩盖的住的了。
综上所述,超凡从隐性成为显性存在,就是这几个月的事,最多拖不过半年。凯恩甚至悲观的认为连两个月都拖不了。毕竟在这个时代,信息高速流通的趋向已经显现,它带来的最大影响就是眼界广,反应快,民智为此迅速提升,过去的那套通过管制媒体喉舌来制造信息铁幕的玩法即将破产。
凯恩选择打破既有规则,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的第二条理由,不破不立,所对应的是高举屠刀。
这本身就是一次革-命,姑且不论它代表的是进步还是退步,总之一场影响方方面面、各行各业、以及所有人的操作,并且又是想在极短时间内就完成,不见血是不可能达成的,甚至流的血少了都不成。
当凯恩决定这么操作时,从理性角度讲,他认为不管将来走什么样的体-制之路,在革-命时期,独裁级的统治模式,是利大于弊的。
这时候就不能搞什么民主磋商,因为那样不但无法凝聚力量并导致严重的内耗,还会错过时机,以至于最终失败。
而从感性角度讲,难得这个世界没有东方,只有远东,不会勾起他心中过于深刻的故土情节,因此他能冷硬的起来,哪怕操作糙一点,会导致无数人流离失所、家破人亡,他也能贯彻,而不会有太多的负疚感。
再加上很多时候,都是时事造英雄,有进无退,那么莽也就莽了。
哪怕现在回头想想,他仍旧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包括招惹天主教。
可以说,若不是有黑山据点的那一出,大都会吸血鬼的君王弗拉德,以及恒远会的圣域强者卡玛拉,就不会觉得有机可乘,跳出来联合赎罪派的圣徒安多斯3打1。
若是那样,即便弗拉德和卡玛拉选择一时退却,也只是缓兵之计,承认之前小看了凯恩和他的麾下的真实力量,然后暗中聚力,未必就非得继续怼个你死我活,但也绝对不会像现在这般,将大都会这块蛋糕让出来。
因为那时他们还比较自信,甚至不觉得需要鱼死网破才能打败他,而是觉得一旦在对付他这方面付出太多,会被其他势力捡便宜。
这就意味着他们那时的容忍底限要高许多,他提出占据大都会,绝对会被认为是狮子大开口,毫无诚意,那么只能是打。
他倒是有信心赢得最后的胜利,只不过时间上,就不赶趟了。
他估计想要跟那两家正常撕逼并赢得胜利,要么打半年,要么再来个第三次百日调整。
因为就他当时手中的战力而言,跟对方全面开战,是基本没办法打出爆发的,只能是正常对线,靠着自己低于凡俗军队的爆兵,但远高于超凡势力的战力补充,最终取得胜利。
而第三次百日调整,真正的成长点,在于更多的神器被造出,而不是一线战力的增加。因为在经历了飞弹+炮弹的车队攻防战之后,战虫的强悍已经暴露,他再想闷头发财已然不可能,大都会吸血鬼和恒远会,势必马力全开,一边像办法迟滞他的战力生产,一边发挥自身的人脉、财富优势,全面武装,合纵连横。
所以,指望百日爆兵,一举超越对方,有点飘。当然,若是他肯抛开原则,无差别屠戮式爆兵,那又是一说。
(ex){}&/ 从某种程度讲,他还真不如安下心去魁北克、纽芬兰那些地方开局。
那里虽然算是半个不毛之地,但人口也是有的。而噩梦化就是他最好的盟友。他才凶残,肯定也不如噩梦化导致的孽物横行,妖魔肆虐凶残,毕竟他是讲道理的,有迹可循的,秩序的,而孽物和妖魔是为虐而杀,为毁灭而毁灭。
两相一比较,幸福感就顿时产生了,在大都会这边过于严苛的暴政手段,也显得不那么凶狠,甚至有可能被美化成为了应对艰难时局的迫不得已,也就是所谓的乱世用重典。
好名声传出去后,等将来噩梦化继续扩大,而超凡势力又各扫门前雪,神话种族又疯狂收割,那别说他在魁北克,就是在南极、又或格陵兰,也是传说中的希望之地。还怕没人来?死亡行军也照样趋之若鹜好不好?
哪会像现在,看着挺现成,挺美味,但说法也多,一个搞不好就成了臊猪肉,这是该吃呢,还是不吃呢?
可惜世上没有卖后悔药的,他的公众人设已经上架,只能是这么卖下去。
让他最遗憾的,不是自己的人设档次下降,也不是有机会大赢的一把牌因为急功近利而打的有些烂,而是这么一折腾,会有一大批优秀的行业精英会损耗掉。
要知道这些行业精英之所以是行业精英,很大程度上讲,是因为将技能点都点在了专业能力上。
而在乱世,最容易存活的人,是那些将技能点点在生存专业上的,这类人平时给人的感觉,往往是‘行业干遍,穷死没怨’的典型,甚至显得有些下作,但这种人就像是广适性的草种,给点雨露阳光就能活,种子保质期也较长。
当的了保安,搬的动板砖,给几个人能指挥,当马仔能笑的出来,能弯的下腰。这种人不管到哪里,什么环境,除非是横祸,否则都是最后死的。
但这种人对凯恩来说没用。
他不像天主教那么好胃口,他需要的是行业精英,而不是底层混不吝,中层万金油,又或技能点全加在‘与人斗其乐无穷’上的宫斗型高层。
反过来,行业精英大都也不傻,那种对专业太过痴迷,以至于生活都不能自理的毕竟是极少数,大多数即便情商看起来不够高,那也是自行取舍的结果。因为智慧是在线的,否则也不可能排众而出成为精英。
只要智商在线,自己的短板和长板也就清楚,并且往往会选择及早抱大腿,因为在动荡和混乱中无法发挥自身价值,别说是跟全点了生存的,就是跟普通人比都没啥优势,身娇肉嫩、五谷不分,去老林子里喝点生水就有腹泻到必须住院治疗之险,根本没有混生活的资本。
在这样的背景下,他若是强力,这些人多半是不会轻易离开的。因为他们知道上位者需要他们的价值,他们也有足够的财富抵抗一时混乱引发的物价暴涨什么的,反之要是逃难,那就不好说了,说难听点,就算没人抢,都不够忽悠的,受不了罪,砍不了假,身家不菲也会很快缩水,然后不得不三个不值两个的把自己贱卖,这得多久才能重见天日?说不定就此恶性循环,再无出头之日。
但他这个新大哥若是罩不住……呵呵!人心思动呐!再有外面的人画饼勾引。这些人就会迅速流失。
那最后剩下一堆只会板砖的货,以及机会主义者,有什么用?他怎么可能缺搬砖苦力?真有需要,利用压印,能像生产浮碟机群般一群群的打印傀儡,不要工钱,言听计从还从不偷懒,人能比的上?
当然,技术方面要往深了说,他实际上不需要任何层级的人类从业人员。
他有着完善的生产体系,科魔结合,逼格相当高。
在这个世界,他大可以发挥超魔环境的优势,魔为主,科为辅,术法模型做工厂,压印扩增规模,批量生产,人造灵魂替代计算机ai,自动化生产,军队、战舰、高楼大厦,随便什么,都能捏出来,即便需要一些人员,有战虫也基本够了,根本不需要人类参与进来。
可要是这么搞,那就是独走,并坐视这个世界的人类在浩劫中迎接大毁灭。他完全有能力做的更好的,甚至能在自身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带出一支适应新时代的人类群体,在未来争夺世界、乃至更广阔天地的霸权,哪怕他已经不在,人类文明也能延续。
正是从这个角度考量,他才觉得眼前的这票玩砸了,蛮可惜的。
因为他不惜打破那么多规矩,为的就是早一点起步,用尽可能大的雪团,开启滚雪球之旅。
这差不多是他唯一可以跟这世界的土著老牌超凡者势力在人才攫取方面一较长短的机会。利用各行业精英人士对自身生存能力的不自信,以及追随强者的人类本能,吸聚高质量人口,至少也做到了灯塔般光明大放,给人指明方向,甚至道路。乱世一开,这边风景独好,就能吸引大量的人投奔。
再往后拖,首先固有的物流体系就崩溃了,想要过来跟西天取经似的,效率根本没法比。
“可惜了……”从神秘堡中的墙幕式成像器上看着外边黑暗方舟的审判之光毁灭万物的景象,凯恩忍不住轻轻叹了口气。
没人能明白他是真的脱离了低级趣味,愿意为人类文明的未来考量,而出手扶一把的那个。这就叫装比装的太高端,无人识,还被打脸了。归根到底,格局有了,气魄也够,能力不行,能被普遍认可的干货不多,败了,也是情理之中。
能咋?莫非还能关闭主要通道,机枪扫射不让逃难?根本连谁是真正的行业精英都没搞清楚。
而且这已经不是强拧的瓜不甜的问题,而是你连别人的生死攸关都理解不了,指望别人理解你的伟大理想,做人双重标准到这个地步,可耻有没有?
所以凯恩看到外间毁灭肆虐的景象时,就知道自己已经输了。但日子还得过,这种时候,也不能退让,毕竟他的表现,直接关系到大都会的人才精华究竟还能剩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