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恩要走,多少妖魔鬼怪背后拍手不知道,反正伏地魔是没在这个时候跳出来吸睛。
但凯恩并没有因为他的低调就放过他。
不管怎么说,伏地魔也是导致他离开这个世界的罪魁祸首。
这次离开,固然有好处,却也不是没有坏处。
首先就是退路被用掉了。
其次四邪神、乃至中古战锤世界的那些神,都是活跃状态的,是真神,并不那么容易对付。第三,借助这个世界的人类的生产力,迅速攀科技的大计划破产了。
这个世界已经变成战场。民众的心不能安抚,五大基础需求的安全需求不能满足,就没有心思安心搞发展。
而这个世界的人,教廷、凡世统治者,都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搞事而不是平息事件搞发展。
他不想正面跟这些人刚,那么就得离开。
而去了中古战锤世界,需要花费较长的时间,连填补技术空白。毕竟他当年不是神,魔法工业的技术知识,只选择了主干技术记忆,边角就需要现用现补了。哪怕只是时间问题,都自己研发的话,也耗时不少。
这一切的一切,怎么能不管伏地魔要个说法呢?
凯恩的本体人化,趁着玛利亚他们架设超大型一次性时空通道的时候,对邓布利多等人道:“你们不就是想给教廷和凡世一个交代么?我成全你们。”
说着,他拿出一个物件,透明的晶体中,有灵魂的光芒闪烁。
邓布利多等人根本不敢与凯恩的对视,虽然凯恩收敛了神威,但作为神魂的窗口,眼睛中仍是会有神性流露。
普通人与这样的眼睛对视,等于是主动寻求减san值。他们意识到,凯恩恐怕真的已经不是人,而是超越了凡人的极限的存在。
听凯恩所言,他们把注意力投在了凯恩手中的物件上,邓布利多道:“莫非,这是伏地魔的部分灵魂?从魂器中抽出的?”
“没错。”凯恩一边操作,一边解释道:“伏地魔的灵魂一分为数份,最大的主体,就是杀哈利波特时被古代魔法反击而导致毁灭的那一块。”
“蛇父伊戈以之复活了伏地魔,使得伏地魔获得了神性。其人魂的可操作效用就大大降低了。我收集了四份,分别是拉文克劳的冠冕、赖斯特林的挂坠、赫奇帕奇的奖杯和汤姆里德尔的日记。”
“剿灭诸神黎明,你们知道,你们不知道的是,在那次行动中,我损失了我的化身,应该是被伏地魔用时空陷阱拉到异界了。我的化身掌握有两份伏地魔的灵魂碎片,够发动一次锁定攻击。我这里还够使用一次。”
“用过这一次,就再也不能锁定伏地魔了。你们祈祷蛇父伊戈没有后续手段吧。”
说着,也不再跟邓布利多他们废话,开始打击。
这时,四元素柱已经矗立多时,金色的土元素之力凝聚成弓胎,蓝色的水元素之力凝聚成弓弦,青色的风元素之力凝聚成箭头,红色火元素之力凝聚成箭羽,箭杆是圣光汇聚,发送的力是黑暗之力。
以灵魂作为制导物,这是等级13的神术打击,凯恩这一弓直接向天上射出。
而落下时,则是晴空霹雳,一道紫色天雷。
伏地魔都没能做出反应,就直接被这一雷劈死。同时死掉的,还有一部分跟他在一块儿的麾下。
一箭射罢,凯恩收起四元素柱,等把手头上的这点事收拾妥了,那边也尘埃落定了。
他对邓布利多他们道:“不在日本,在蒙古的杭爱山,你们派人去找吧,能找到他的尸首。”
邓布利多他们感到很尴尬,不知道说什么好。从直觉上讲,他们相信这都是真的,伏地魔已经伏诛。但实在是事关重大,谁也不敢拍胸脯说:“行了,这事就这么结了。”没人有这个资格这么玩。
凯恩不管这些,他最后交代道:“沙菲克家族,把一切令你们忌惮或眼红的产业要么分润,要么带走。最后留下的,只剩宅邸和旅店、餐饮这两相联锁。”
“这两项产业,是为了维持家族的正常开销而设立的。由我的克隆体镇守。从灵魂角度讲,他是我的思念体,只有部分我的记忆,也没有什么战斗力。我留下他,是为了等我的化身归来。”
“所以,你们可以把消息散出去,如果有人还打算跟沙菲克家族过不去,就算我给思念体留的12级神术杀手锏弄不死他,回头有机会我也会报这个仇,他死了,我就找他的儿孙报仇,凡是有他血脉的,斩尽杀绝,不信的可以试试。”
邓布利多等人无言以对,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给他们的感觉,这一系列的事情,真是日了狗了,没想到最终会闹成这样。
凯恩心说:“这不是挺好吗?我终于找了个合适的理由从这潭浑水中抽身,你邓布利多也无需一天到晚防贼似的盯我了,双赢。”
(ex){}&/ 怎么解?
对内,自然是要抓精神文明建设,忽悠是宗教的本职手艺,这个决不能丢。
对外,想办法让敌人比自己更差。怎么做呢?挑动他们的私欲和仇隙,让他们始终是一盘散沙。
巫师其实就是在猎巫纪元后,抱团取暖,才真正形成社会,离群索居的个体越来越少的。
那么怎么让他们重新散乱?无非就是宣扬个人注意,宣扬享乐。
这些其实是跟统治者不谋而合的,统治者惧怕有人聚堆,如果聚堆之后再有点洗脑的玩意,那就更麻烦。
那么正好,一齐推行自由至上、享受生命的普世价值观。
而且要开民智,鼓励读书。
有人说,民智一开,统治者那些黑手段不是很容易被拆穿吗?
没错,可说这样话的没看到开民智的另一面。
正所谓书生造反,三年不成,想的多,动的少。
又所谓忠义没多屠狗辈,薄情最是读书人。读点书就都觉得自己是人物,是主角,别人是炮灰,是可利用的,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嘴炮就天下无敌,上手就屁都不是。
这很好,面对机构越来越健全,武装越来越到位,黑幕越来越深沉的大势力,一盘散沙的屁民根本不成气候。
果然,接下来的几百年,教廷都一家独大,巫师也好,黑暗生物也好,很多都已经忘记了当年被污蔑陷害、全面洗劫、赶尽杀绝的仇恨。他们就在披了层善衣的教廷眼皮低下玩内斗。
教廷为纯血权贵们的纯血论鼓掌叫好。这个政策一出,就别想着团结大多数了,都成仇敌,纯血是一拨,混血是一拨,泥巴种是一拨,再加上各国都有魔法部,内部又有圈子、社团,足够散碎了,已经连场像样的战争都打不起,看看巫师战争,打了十多年,打出点什么名堂?完全没有。
这就非常好,等到魔潮再起,教廷会以大工厂发力的模式,教这些小作坊做人,上次赶上魔潮衰落,差了一口气以尽全功,这次不回了,一定要捏死。
然而教廷发现,随着沙菲克家族的崛起,一切事情渐渐的不对味了。
沙菲克家族一手经济甜枣,一手高端武力威慑,正在迅速有效的捏合超凡群体。不仅仅巫师,黑暗生物、其他超凡生物都慑服于其淫威,并被其利诱,连凡世统治者也觉得有利可图而上赶着巴结。
八7年正式亮相的沙菲克,只用三年就拥有了深厚的底蕴,然后随着大湖事件的催化作用,短短一年事件,就整合了不列颠。格伦菲南高架桥列车袭击事件的表现,让教廷倒吸一口凉气。
还有什么人能阻挡的了沙菲克的霸主进程?还有什么手段能比4秒延迟的大杀器还犀利?
似乎也只能指望那些苏醒或即将苏醒的神祗了。
结果现实让人大跌眼镜,还有一股力量能够搞定沙菲克,那就是巫师们自己。
教廷的人理解凯恩沙菲克的感受。
如果这个世界尽是一帮喂不熟的白眼狼,如果付出那么多都换不回认可,而只有忌惮,为什么还要在这里、于这样的人厮混?为什么不海阔凭鱼跃,而要在水浅王八多的池子里,与虾蟹为伍?
教廷的人在分析凯恩莎菲克这个人时,就有人言:“他拥有的技术极其高端,他一年做出的成绩比别人十年、甚至一辈子还多。可他还是奋进不息,这必然是因为有着远超一般人想象的诉求。他如果在东方,那么能跟那个东方国度互相借力,一起崛起,可他在西方,这里的人喜欢的安逸,喜欢的是浪漫,喜欢享受生活,而不是无止尽的奋斗,所以时间一长,他势必跟其他人闹掰。人们很愿意享用他提供的那些,但一起奋斗就免了。”
现在发生了这样的事,又有人马后炮:“沙菲克就是个快枪手,巫师们爽了五分钟不到,沙菲克就拔枪走人了。”
还有人说:“我们可以给首席白巫师阁下发一枚功勋奖章。巫师世界就应该多一些仁爱为先的好人,研究什么黑魔法,做做饭,玩玩魁地奇球,多好。而且,巫师世界的未来怎么能系于一个人身上呢?看到了吧,幸亏阻止的及时啊,否则等沙菲克深入整个体系,再像现在这样突然发脾气不玩了,巫师世界还不得崩盘。巫师们不需要帝王,也不需要领袖。”
好多人都幸灾乐祸,笑骂凯恩是傻比,巫师们是逗比。可如果他们知道中古战锤世界跟黑暗hp世界的时间流速比,恐怕就未必能笑的出来了。
这个世界的5年,大约等于那边的400年!
5年不算长,而400年可不算短。有人想到了沙菲克可能回来,却很难想象是以怎样的一种面貌回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