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灵最开始能够对抗魔龙,是因为这是它的主场,有优势。但魔龙的强大,并不是剑灵能对付的了的。
毕竟那个人族强者,加上剑灵操作神剑,一起追杀魔龙,也就到一个同归于尽的程度。
现在魔龙的意识已经依附到了神剑之上,那神剑的威力,就发挥不出来了。剑灵单纯靠自己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
随即是人族强者的意识,两个一起跟魔龙对抗。勉强压制了魔龙,整体算是对峙平局。
之后漫长的岁月里,剑灵便和人族强者的意识,完全的融合了。或者说是剑的主人,把剑灵的意识吞并了。
这样能让他更好的和魔龙对抗,但也只能维持这样一个局面,费尽心思也无法把魔龙消灭。
一年、十年、百年、千年、万年……
谁也不知道过去了多久,只觉得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刚开始互相斗得你死我活,谁都想要消灭对方,到最后都懒得斗了。
但因为大家都依附寄居在一个“身体”之上,所以到最后不管怎么斗,都让他们逐渐的变成一体!
斗争开始变得是一种内部斗争,争夺对这藏身之所的控制权。
也就类似于一个身体两个灵魂那样的存在。
变成这样,再成千上万年斗下来,大家疲惫了,懈怠了,就形成了一个共生的状态。
共生的时间越久,双方的关系就变得越怪。
都是有灵智的,都明白自己的处境,身体已经死了,再争什么龙族、人族,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他不再是完整的人,它也不再是完整的龙。
而天下世界的归属权之类的,更和他们没有任何的关系。
但要他们放下成见合二为一,也是不可能的,因为大家还有一份执念!
魔龙之所以会选择死亡之前附身神剑,就是想着有朝一日,能够通过神剑,寻找到一具身体,重新重生。
剑的主人,则是为了对抗魔龙,哪怕是同归于尽,也要彻底的连同意识一起同归于尽。
而到最后,如果可以的话,他当然也希望消灭魔龙,然后再有机会重生,最不济,他也能以剑灵的形式存在着。
(ex){}&/ 已经过去了至少几万年!
他们都知道过去了很久、很久,但没有一个具体的量化。这个数字出来,自然还是非常震撼的。
至少几万年,他们的身体就剩下了白骨了,他们当初一起战斗的族人,也肯定都成为白骨了。
就算他们还有机会复活,一切都是不一样了。
这种感觉是很怅然的,就像沈浪重生了,前世所有一切,都已经成为过去的历史,若不是他还有这一生,也会怅然的。
不过对于他们来说,怅然也就是刹那的。
已经过去如此漫长的时间,才得到这么一个机会,更加不能错过,要不然下一次谁知道是几万年之后?
他们还能等得到吗?不可能了。
所以下一刻,便是最迅猛的袭击!
而偏偏沈浪以为震住了剑灵,劝说它放下执念,劝降之下,让他们一举得手!
虽然他们互相还在争斗,但拿下沈浪,才是更加重要的。他们在那一刻,基本上是共同对外了。
结果意识已经要被他们夺去的刹那间,雷源干预了……
那晴天霹雳般的震颤,直接把他们两个都惊到了。
可以清楚的感觉到,那不是他们能对抗得了的力量,似乎这人类要是动了真怒,是能把他们摧得灰飞烟灭的!
魔龙还是占据了攻击的主动性,人族强者还是牵制的角色,但这样一来,它也就承受了雷源攻击的大部分。
沈浪感觉到他们的退缩,是真的退缩了。
而那个人族强者,也是迅速的就做出了心态上的调整。
他本来的任务,或者说夙愿,就是消灭魔龙,如果消灭不了,那就同归于尽。
几万年下来,都消灭不了,再继续下去,也不大可能会有奇迹。
现在趁着有一个人族的强者,一起合力,完成对魔龙的消灭,也算是了了几万年前的夙愿和责任了。
所以承受了雷源反击之力更小的他,马上趁机攻击魔龙!
------------------------------------------